close

 

 

 

事情是這樣的,幾日前我受到委託調查一名奇怪的病人。

 

說到"調查"病人,畢竟我並不是醫生,當然做不到"醫療",但事實上也沒半個醫生能夠醫治這位病人,

我這次的工作,就是來調查這位病人發病原因的。

病人姓葉,姑且稱呼他葉先生吧,葉先生是在大學畢業後兩年得病的,病發後葉先生就像睡著了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沒再醒來過了。

跟植物人不同的是他的大腦或脊椎等並沒受到任何傷害,甚至他病發時是舒舒服服的躺在自家的床上,完全沒有任何能讓他變成植物人的原因。

葉先生家屬不管怎樣轉換醫院檢查,怎樣請靈媒,怎樣的信耶穌都找不到讓葉先生再度醒過來的方法。

 

而我,我是位偵探,說到偵探其實我並沒有甚麼偵探該有的洞察力或機智,我有的是一點點資源。

葉先生家庭不知道從哪邊得知我的存在,總之我也對這事件很好奇,怎樣身體健康的社會新鮮人會突然一覺不醒?

 

該辦正事了,我曾經去過一次天堂,或更正確的說我是去過伊甸園,但目前這不重要,

總之我在伊甸園認識到了幾個特別的人,所以我有辦法知道葉先生的靈魂還在不在身體裡,畢竟人類要是有一半或多一點,少一點的靈魂離開身體,確實是會一覺不醒的沒錯。

 

「嗨!小析,能幫我查察看我給妳的資料中的那個人嗎,我想知道他的靈魂是不是完完整整的還待在他身體裡面?」我撥了通電話,並且向接起電話的女孩說著我的邀情。

醫生不管怎樣都查不出病因,這怎麼想都不可能靠醫學解決了。

「咦?這麼快就又新工作了嗎,我馬上辦!等等給你回電話!」女孩對於有事情做總是異常的興奮,總之這件事算是辦好一半了,在來要去做下一件事。

醫學不能解決的事,目前也只能靠這位女孩,她可是可以跟天堂地獄管理者對話的重要人物,也是我偵探事務所裡最重要的員工之一。

 

之後我到了葉先生家裡並進了他房間,據說葉先生家人為了怕房間有什麼重要線索,所以不曾在他病發後隨意整理他房間,

這對我來說算是個天大的好消息,畢竟維持案發現場完整度對於我的調查進度絕對是有益無損的。

但我一開葉先生房門,惡臭隨之撲鼻,葉先生躺在醫院已經1年3個月了,也就是說這房間裡面不管曾經有什麼都有一年3個月以上沒有清掉了!

將手帕摀住口鼻,地上滿滿的泡麵碗,飲料罐,以及各式各樣的零食包裝,葉先生似乎是個邋遢至極的人。

 

「我說,為什麼我要來這麼地方受這種折磨阿?」我身旁的男人這樣的說著,事實上我帶了另一個事務所的員工過來了。

這位員工擁有一種很特殊的能力,他可以透過自己的聲音來強化自己身體的能力或者感知周遭環境的狀況,當然還能做到更多的事情,不過那些我就不一一解說了。

「哈哈我沒想到這邊會這麼悲劇,那姓葉的鐵定沒什麼人緣吧,總之早動手早結束。」我苦笑著說,畢竟沒待在這邊各位可能不知道,這邊惡臭撲鼻的程度讓人一刻也待不下去。

「真是的。」男人擺出了 ( ~"~ )這種表情,並開始準備工作了。

 

男人一吼,一陣豪叫隨即換繞整個房間。

聲音消失後,男人閉上眼,隨後指著葉先生房間的電腦。

 

「謝拉,如果真待不住,你可以先回去的。」我對著男人說,畢竟那男人的工作已經結束了。

這次用上的是那男人的感情感知能力,他可以透過聽取自身叫聲的回音,來知道周遭的東西被下了多少感情。

「知道了,這份工作要是成了,可要請小析煮頓好吃又香到爆的讓咱們的鼻子好受一點阿。」男人語畢,隨即走出這臭氣沖天的房間。

 

而我則開啟了葉先生的電腦,一開始就遇到密碼,不過我有著解開數字謎題的能力,這能力老實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降臨在我身上,但我總是能解答出有關於數字符號的問題,哪怕我根本就不知道解答的過程是什麼,當然能力我可以用在許許多多的地方讓人類世界更加的進步,只是我卻未曾這樣做過,事實上我認為,不靠自己努力得出的答案,最終你靠這答案所得到的所有成就都會離你而去的。

這種未來,我一個人承受就夠了。

 

「登。」鍵入一串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英數密碼,windows7的開機音效隨之響起。

葉先生桌布是個黃頭髮的卡通女孩,女孩穿著銀色的盔甲。

葉先生的電腦裡充滿了跟卡通貨動畫有關的東西,圖片影片等等的,仔細看一下房間四周,確實葉先生房間也有著許多動畫人物的海報與模型,

與凌亂且充滿食物的地板不同,那些東西反而被好好的擺設好......扯遠了,總之葉先生似乎是個很喜歡卡通的人。

最後我找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資料夾,是隱藏起來的,雖然隱藏手法很糟,但已結果來說資料夾會被隱藏起來就是特別重要不想被別人發現的意思吧?

點開資料夾時我手機響了,我輕滑手機螢幕,接起電話後聽到女孩輕柔的聲音。

「吶吶,阿爾,你的那位葉先生靈魂還完完整整的好好躺在他身體裡喔!」女孩說著他調查結果,嘖,這樣事情就比較複雜了。

「謝拉小析,妳幫了大忙,話說等等我跟奇克可能身上會有點怪味道,希望妳煮頓香的好讓我們洗洗鼻子,不好意思又要麻煩妳了。」我說著,並且嘗試著解開資料夾裡所有文件的密碼。

「嘿嘿,我可是很喜歡表現的喲!交給我吧,你們就把胃跟嘴巴準備好就行了!」女孩自信滿滿的說著,我們哈拉幾句後便掛斷了電話。

 

總之這一份檔名"創世神計畫"的資料夾已經被我完全解密了。

 

資料夾裡有著一堆文字檔,每個文字檔的黨名都是日期。

我一一的點開來看。

 

20xx/02/01(二)

今天夢見了我在路上跟一個不認識的女生說話。

(未證實)

 

20xx/03/14(一)

今天夢見了我被突然開起的家門撞到頭。

(已證實,在20xx/05/06(五),我被突然衝出門的爸爸撞傷,完全與夢境一樣。)

 

20xx/03/16(三)

今天夢見被暴龍追,最後還被吃掉。

(應該沒理由被證實吧~"~)

 

 

 

葉先生資料夾的許多紀錄似乎都跟夢境有關,他記錄了自己每天的夢境,但我很在意下面的已證實以及未證實,

看完了三分之一,大部分不是那種很科幻或靈異的夢,大約70%以上都被證實了,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換句話說,也就是葉先生有著預知未來的能力?

 

總之我接著看下去。

 

20xx/12/13(五)

我今天終於開始可以在作夢時知道自己是否在做夢了,今天我夢到被一隻白色的大老虎追殺,我的意識非常的清楚,我甚至可以回憶起老虎身上有幾條紋路!

(但這應該也不會被證實吧~笑~)

 

20xx/01/27(五)

今天我終於可以開始控制夢境,我夢到周圍的大樓被噴射機擊倒,但我卻可以用念力將大樓彈開讓我不會受傷,並且跑跳如飛,ㄏㄏ,我覺得我好像神喔!!!

(如果真的可以有這種超能力,這夢被證實似乎也不錯~)

 

20xx/04/07(一)

今天我睡了21個小時,感覺像過了好幾個月,在夢裡我開始可以改造世界,讓世界變得讓我喜歡,雖然現實世界我可以特過預知來改變未來,但每次改變後的未來結果也都很讓我失望,

或許夢裡的世界才是我開待的地方。

(...)

 

20xx/08/24(六)

老實說我也不記得我到底睡了多久,但似乎只有一個晚上而已。

總之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知道我回到現實世界了,而不是在作夢......

昨晚我做了一個非常長的夢,現在回想起來夢境裡大概過了有十多年吧,我在夢裡有了我好愛好愛的老婆,也有關心我的父母,體貼聰明的孩子,許許多多的好朋友......

而且我還是個英雄,大家都知道的那種英雄,我打敗過很多壞人,最後舉世聞名......甚至到最後,我忘記我在作夢,我享受著那個世界......

在剛醒來的時候,看著凌亂的房間,滿地的垃圾以及沒洗的衣服,我還以為我在做噩夢,ㄏㄏ沒想到這卻是所謂的現實......

 

 

幾乎看完了大部分的紀錄,這位葉先生似乎實驗成功了不得了的事情。

所謂的人,多少都會有種既視感,也就是常常在做某件事時會有「咦?我是不是已經在哪邊做過這件事了?」的感覺。

但事實上這是大腦訊號出了點錯誤,總之簡單的說,這就是大腦lag了,你的大腦並不是同步接地接受到一樣資訊,當你有一部分大腦先接收到一樣資訊,但另一部分卻晚個一段時間才接收到,

這樣就會發生所謂的既視感。

但葉先生卻發現事情似乎不只是這樣,雖然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但他卻得知人可以透過"夢"來得知未來會發生的事。

因此,為了更精確的掌握未來,他試著練習在夢裡保持自我,例如想辦法可以在夢裡看到更多的東西以及記得更多東西,像日期地點之類的。

並保持每天的夢境筆記,好證實未來發生的事"確實"自己在過去就夢過了,而不是單純的既視感。

隨著自己對夢的掌控越來越進步,他也知道夢有兩種,一種是預知夢,而一種是白日夢。

他的預知夢到紀錄的後半段時幾乎都是百發百中!

然而可惜的是,雖然預知道許許多多的東西,但卻不知道怎樣的修改會得到比較好的未來,更甚至修改後的未來更慘。

例如知道某月某日出門會被小偷搶錢的葉先生,選擇當天足不出戶,但卻還是在上廁所時被入侵民宅的強盜打劫。上廁所時被搶劫,聽起來就很心酸。

預知跟喜歡的女孩告白被打槍就不打算告白的他,事後卻發現自己的好朋友不久後成了那女孩的男友!原來之前在追那女孩時,葉先生的好朋友就先偷偷的下手了,得知葉先生不打算告白後便直接出手了。

總總悲劇讓葉先生不停的沉溺在卡通的世界以及白日夢的世界。

葉先生開始練習控制自己在夢境中的能力,漸漸的,他開始越睡越久,他在白日夢裡的理想國越蓋越大,在理想國裡他就是國王,要錢要力量要名聲要女人.......要什麼有什麼。

且到達紀錄的最尾端,葉先生似乎睡一晚等於在夢境裡待了10多年......甚至忘記自己在做夢了。

到最後,葉先生"不想"醒來了,他並不是生病,也不是受傷,他是自願一覺不醒的,對他來說,醒來就像在做一場噩夢一樣,突然間變的一無所有。

一輩子待在夢想世界裡,或許才是他的理想人生。

只是葉先生的家人,卻一點都不知道這件事,或覺得葉先生怪怪的......或許其實,真正的病因會是這整個家庭。

 

 

 

 

我開始在想,葉先生有沒有跟任何人分享過這件事?

不過我事後得知,從這天起,這世界上有越來越多人突然一覺不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ster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