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一瞬間,似乎一切都無所謂了。

 

 

事情是這樣的,暑假剛開始,學生們各個歡歡喜喜的討論著暑假該去哪邊度假,班上有的想在大學最後一次暑假去環島,有的人則想將從大一開始打工存的錢拿來出國拓拓視野,

而乖學生型的則打算找幾間公司實習提前擁有社會經驗......大家都規畫著充實的暑假生活~"~

 

「哈哈你也太好笑了吧,星期一到四都有課,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這課表比開學時還滿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說話的這傢伙姑且算是我朋友,他是阿忠,如你所見,他正在嘲笑我。

「幹。」我冷冷回道。

 

我因為大一大二跟女朋友、打工、電動、熬夜這四大損友混太兇,導致我差點被退學,苟延殘喘到了大三暑假,我有滿滿的學分等著我去重修,

所以接下來這暑假以及未來的大四一整年我的課表都會像個高中生一樣,真是慘不忍睹......

 

 

-----------------------------------------------------------------------------------------------------------------------

 

 

 

幾天後,一個艷陽高照,晴空萬里的日子,

早上出門時氣象報告卻說今天降雨機率達80%,這年頭氣象局真可憐,一大早就會被名眾當白痴笑。

心中暗自嘲笑完氣象局後我騎上我的迪爵125從我家出發,第一天暑修的日子我可不想遲到,這所大學的特色之一就是幾乎每堂課都會點名不管什麼時候都不例外。

學校確實,負責又認真,大概只有像我這樣的學生才會恨學校恨的牙癢癢的吧。

"08:05"

抵達學校後看看手機,很好過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到了學校,在5分鐘就要上課,事實上我昨天為了看漫畫凌晨4點才睡,不到3個小時,我7點就起床準備來上8點10分的課,講真格的真沒想到我起的來。

慢走在路上,這學校的優點之一就是小的跟我家差不多!

哈哈開玩笑的啦,總之這學校很小,學校內任何點到點的距離都不會超過5分鐘,所以我游刃有餘的散步著,暑假的清晨有著涼爽的微風,

路上因為少了以往的人潮而顯得格外冷清,就在這時......

一陣清風從我旁邊掠過,挾帶著淡淡的水果甜氣......

細看下是一個女孩從我旁邊掠過,雖然來不及看到正臉,但充滿朝氣的馬尾高傲在女孩後腦杓晃著,白皙的大腿在超短熱褲下一覽無遺,眼前這景象完全讓我忘記我昨天整晚熬夜的疲倦!

我一個快步,走向女孩前方10公尺處的自動販賣機,假藉著投飲料的動作,將頭往回看像那女孩......然後我軟掉了。

 

對我來說,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失望所組成,我因熬夜而所剩不多的HP就這樣被那個背殺給奪走了。

 

拖著腳,我行屍走肉的來到了教室門口,真遭,一望進去80%都是男生,雖然我同為男生,但基本上我認為除惹我以外,大部分的男生都像是動物一般,於是眼前這副景象就相當於要我去動物園上課一般的悲劇......總之扯遠了,剛剛的話只能丟在心裡,我的最終目的可是通過暑修啊,幾乎沒女生我反而不會分心,得用功打起精神上課!

 

-------------------------------------------------------------------------------------------------------------------------

 

夏蟬努力的演奏他們的交響樂,許許多多的小鳥停在陰暗的樹幹上暢談著,對於這些聲音我並不覺得很吵,反而還有點想睡,各種夏天特有的聲響交織著老師上課所吟誦的經文......

什麼用功上課都是騙人的,我眼皮越來越重了。

「碰!」

突然後腦杓被一個小東西擊中,由於事發突然,這又是陌生的班級,我的精神算是稍稍的提了起來。

轉頭一看,只見地上有一個小紙團,我將其撿起,打開:

 

『三年級了對吧,這時候還暑修鐵定是要通過的吧,加油啊>"<』

 

有點無語,剛剛老師點名時我確認過了,這班級沒半個人我認識,那為什麼會有人知道陌生的我是三年級?

然後對於一個有禮貌的人來說,可以隨便拿紙團丟人嗎?

再來這算什麼?裝可愛?

確實這紙團的主人寫字很可愛,但我向後方放眼望去,別說可愛的女生了,以我為界線,坐在我後方的根本全都是動物!

被來路不清沒禮貌的動物丟紙團打擾休眠的我很火!

 

「碰!」

 

我無語。

又一個,就在我思索著該怎樣找出丟我紙團兇手時又一個紙團正中了我的後腦勺,為什麼這麼會投不去打棒球運用自己的天分反而要來這邊拿紙團丟我~"~

在心裡碎念的同時我打開第二個紙團:

 

『生氣了嗎QQ我不該丟你的,看在人家是女生的份上放我一馬吧>"<』

 

看完紙團過後,我向老師報備了一下,走出教室上廁所。

但事實上在那一瞬間我再次環顧了整個班級,班上的女生果然沒半個可愛的,但先不管這個了,班上的女生都集中坐在我的正前方,也就是說紙團不可能從我後方飛過來!

說是女生,一定是唬爛的!

拿紙團丟我的人一定在我後面用噁心又陰暗的嘴臉偷笑著,心想著這學長好好笑好好玩......可惡我一定要報仇!!!

 

「碰!」

 

這次不是紙團,但我又撞到東西了。

 

「好痛喔,都說不要生氣了,你還特地到外面找我~"~」眼前的是一個女孩,五官精緻且清秀,有著黑黑且微微捲曲的捲髮,褐底且有著白色蕾絲條紋的長裙加上純黑色的短T,是一個讓人一眼看到就很舒服的女孩子。

「......剛剛是妳拿紙團丟我?」我沉默了一下後緩緩道出,事實上女孩可愛到讓我有點呆掉。

「咦?你不知道是我丟的嗎?」女孩瞪大著黑白分明的眼睛,疑問著的反問了我一個問題。

確實,夏天教室的窗戶都是開著的,我確實沒特別注意過窗戶外面會有人丟我紙團。

「這......先暫時不說這個了,妳怎麼知道我是三年級的?」我好奇地說道。

「嘿嘿,因為我稍早前騎車到停車場時看到你剛好離開機車,上面貼了6張車證,代表你起碼在這邊停車停了6個學期,應該是3年級沒錯」女孩抬起下巴自信滿滿的說。

「那......先暫時不說這個了,起碼我們不認識吧,妳怎麼知道我在這邊上課?」持續丟出疑問中。

「阿阿,這個阿,因為我稍早前看到你一臉失落的站在飲料機前,本來以為你是被吃錢,但後一秒卻發現你從販賣機裡取出飲料,所以當下覺得你這個人有點奇怪,不知不覺就一直盯著你,直到你走進那飲料機附近的教室後我才離開,所以拉,我知道你在哪邊上課!」女孩依然充滿自信的說著,就連手都插到腰上了,雖然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可以自信起來的事~"~

嘛,確實我教室離那邊很近。

「但這也太奇怪了吧,你為什麼會經過這邊丟我這陌生人紙團,而且還是從窗戶外面丟,這樣不怕被老師發現,然後罵你違反上課秩序嗎~"~」我再度問到,我依然不解這部分。

 

「嘿嘿,說了你不要嚇到,我正在進行一個實驗!」

「什麼實驗?」

 

之後,我跟女孩來到了學校內的咖啡廳,因為她很堅持要好好地向我說明,所以我一下課就收拾好東西翹了接下來的課,跟著女孩走。

但事實上是這女孩的外型非常的吸引著我,我雖然完全不認識她,又覺得她個性詭異詭異的,但我還是屈服於本能地想靠近她,說到底我也是生為男生的一種動物。

而在更之後,我聽了女孩解說完。

『無聊人大改造之將將將!!!』

這就是女孩所謂的實驗的名稱,我知道有點頗ㄏ,但我還是把它給聽完了。

計畫內容大致上就是吸引住很無聊的人,然後將他改造成一個有趣的人,雖然我很想吐槽,但女孩說每天都要為了這計畫跟我見面,所以我又再度屈服於本能的同意了。

女孩也很大方地給了我電話、email、FB、skype......所以可以聯絡到他的方法。

總覺得......今天有點幸運?

 

「總之明天見喔阿葉!掰掰!」女孩像我朝著手道別,因為我整天都有課,所以女孩說我翹太多課不好就先走了,真貼心。

 

降雨機率80%,真希望是真的,如果可以突然來一場雨將女孩留住,還真想聊久一點呢。

阿對了,阿葉是我的綽號,就姑且記住我叫阿葉吧。

----------------------------------------------------------------------------

 

「嘿嘿,連這種程度的東西都不會,學長真的是三年級的嗎~」小言笑著看著我說道,小言是昨天那女孩的名子,雖然不明白意義,但她似乎為了她的實驗而陪著我上課。

「阿阿,誰說大三學長不能連大一英文都不會的~"~」我抱怨道,並努力寫著我根本看不懂而且其實也不想認真看的筆記。

「嘻嘻,這種程度的東西我可是國中就會了呢!」小言像昨天一樣抬高下巴的對我說。

「阿阿煩死了不要吵我上課。」要不是小言超合我的口味估計我會受不了吧。

 

之後的每堂課,小言都微笑著作著自己的事,偶爾拿著手機向我這邊拍照,陽光從窗戶外灑進來潑在小言的鼻子上,那副景色真像是身處在天堂......

 

「嘿嘿~阿葉連看正妹看到呆掉的表情都好無聊喔~」小言突然轉向我,手上的手機就這樣突然往我臉上一照,該死,那表情居然被記錄下來了~"~

 

總之就是這樣,之後的幾天小言都只是來陪著我上上課,下課後吃吃飯,有時會一起在操場上跑跑步,

學校放假時會一起看電影逛書店,或找個地方去做那種一天就可以來回的小約會......

 

我甚至覺得我們好像在交往,雖然沒牽手摟肩等等,但對於原本陌生的男女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為了一個我壓根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實驗?

其實我,喜歡上小言了。

但這對小言來說只是個實驗,雖然我不清楚實驗的意義,這才是令人恐慌的,我不了解實驗,實驗失敗或成功的結局是怎樣?怎樣才會算是失敗或成功?

對於有個個性開朗長相甜美的女生可以天天陪著我這件事,我還真不敢想像有一天我會失去這一切。

 

「妳的實驗結果怎樣了,講真的我根本不知道妳在實驗什麼,妳只是幾乎每天都陪著我一起上下學跟到處玩而已吧?」基於不安,我想認真地看到實驗了。

「嘿嘿,這實驗就是讓你變成有趣的人,跟你在一起的這幾天是為了看你大概有多無聊,這是實驗的第一個步驟,差不多快完成了,有什麼問題嗎?」小言語畢,我思索著這實驗到底有多少步驟,但這姑且先做罷。

「恩恩,好吧。」這回答太小言了,講真的我還真突然不知道要怎樣回應。

 

就靜觀其變吧。

 

---------------------------------------------------------------------------------------------------------------------------

 

「huehuehue阿葉,實驗第一階段結果出來了,緊張嗎!緊張嗎!會緊張嗎!阿阿阿阿我好緊張啊!」小言激動的在麥當勞裡對著我如此喊道。

「妳緊張什麼,妳不就是知道第一階段實驗結果的人嗎~"~」我吐槽著。

「嘿嘿也是,好吧,那我就不緊張了~」小言語畢,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接話。

「好吧,我的觀察結果。」我語畢,靜聽著小言等等的演講。

 

「首先這幾個禮拜我發現阿葉真的很無聊,約會時不管去哪邊都沒意見,人家可是女生耶,什麼都要我規劃你太不應該了啦!

然後跑步時、吃飯時、騎車載我回家時都很無聊,你幾乎沒有主動開口跟我聊天過,我可是每天都辛苦的想著要怎樣跟你一起打發那些無聊的時間呢~"~

再來就是看電影時你會發現我被冷氣吹冷而拿外套給我,知道我不喜歡吃一些東西主動把她從我盤子裡拿走,慢跑時知道我的跑步節奏不會丟下我或讓我太勉強,

在我太靠近馬路邊時會把我拉到人行道內側,會主動幫我拿看起來很重的包包......

你肯定有個很無聊的前女友對吧!所以你完全不知道這些行為會讓一個女生變得越來越無聊,你做的這些無聊事會讓女生越來越不依靠自己,而讓你們兩個都變得無聊,我稱之『無聊病毒將將將!!!』,很恐怖的吧!

之後你開始什麼都要自己做,努力地想討好人,連約會地點跟聊天話題都慢慢的要自己想,而不是彼此公平付出,只要開始少討好人一點就會帶給周遭的人失望,你這樣真的太無聊了,活著不需要這麼累,看看你跟我保持多少距離,你一定會怕吧?

不希望我跑掉,不希望我因為實驗的結束丟下你,害怕東害怕西的讓你對我越來越好,越來越體貼,不希望重複之前那一段感情的錯誤所以遲遲不敢跟我告白,

你害怕不前,卻又對很多事物有所期待,你真的是個很無聊的人呢~」小言笑著說完那段話,說實在,滿傷人的,但又都是真的。

聽著聽著,不知道為什麼眼淚掉了下來。

「......」我無語地看著小言。

「沒關係,我不會讓你這麼無聊的,所以接續下一個實驗吧!」小言語畢,向前抱住了我,我在麥當勞裡不敢嚎啕大哭,但我還是在小言溫暖且柔軟的胸前不停的哽咽著。

 

 

確實,我跟前女友一開始不是這樣的,一開始我們很聊得來,但都是她先起個頭,然後我隨後接話附和,我懂她她懂我的感覺,

我們也常常會去一些她想去的地方玩,當然多半用我們存的錢而不仰賴父母,但這不是重點,當她想去的地方幾乎都去過後她開始喊無聊了......

我們每天打電話聊天傳簡訊,也漸漸的沒什麼話題了。

就這樣,平常沒事我不找她,她沒事不找我,一開始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一起去玩,再來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一起吃飯,然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

然後我覺得......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

從這時間點開始,我自己開始主動找尋好玩的景點,想辦法找話題來聊。

確實一開始前女友還算高興,但我也漸漸的沒梗,台灣就這麼小,新鮮的地方實在不多,加上我又是學生,身上帶的錢也實在不多......

我努力地找話題來聊也只是換來:ㄏㄏ、哈哈、是喔、恩恩......之類的回答,到最後我也懶了。

之後我前女友開始抱怨:

「好無聊喔,你最近都不帶我去玩。」

「厚憂~這地方上次才去過耶。」

「好無聊喔,最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學校一直要考試。」

「你以前都會陪我聊天聊到天亮的,為什麼現在一下子就不聊了?」

 「你最近好冷淡,都不會主動約我要去哪邊吃飯。」

「這家店不是上次才吃過嗎?」

 

漸漸的,高興的事不多,前女友就專注在我表現不好的地方,生氣生氣還是生氣,只要有一點點她不滿她就會生氣,對前女友來說,當時的我鐵定是個無趣到了極點的人吧。

我也懶得吵,到最後也就果斷分手了,這結局對大家都好,畢竟她不到半年就又有新男友了,我也落的清靜自由。

呵呵,是阿,很無聊,還真的是無聊透頂了。

所以我會怕,我不敢跟小言告白,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個怎樣的女孩,我不想要在失落一次,不想再因為不有趣而失去一個人,我沒辦法投入我的心去下一段感情,尤其像小言這樣的女孩,

我認真說我只是覺得她很開朗,很正,身材很好然後又願意一直跟我在一起玩,所以我才對她有好感,才在心裡暗自喜歡她.......就憑這樣,我根本不敢告白。

 

 

 

「交給妳了。」我低著頭說。

「嘿嘿不保證什麼拉,這實驗我是第一次做~」看不到小言的表情,總之她似乎很有自信。

就這樣,我與小言的一天又過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ster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