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我做了一個夢。

 

 

夢境發生在一個小農村的附近,那時我在農村附近的一座小山丘上歇息著。

躺在草地上,我看著遠方的火車,冒著蒸氣緩緩前進的火車跟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地形成一到強烈的對比。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我好喜歡這樣悠閒的每天看火車經過這片風景,每天每天,看著看著,總覺得有一天得搭上那火車。

「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拉,每天都來不膩阿?」一道甜美的嗓音從我耳後傳來。

這是一位跟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精緻的五官讓她看起來很可愛,正帶著我期待已久的午餐。

「哈哈喜歡火車阿,要不要跟我搭上火車去冒險~」我笑著說,看著火車漸漸離開我的視線開往天際。

「好啊。」

我呆住,之前不管認真開玩笑,女孩都是說著「別鬧了,吃飯吧。」

「妳今天哪裡不舒服阿,怎麼突然答應了?」我疑惑的問著。

「我想了很久,我不想要一輩子都待在這邊,像爸爸媽媽一樣種一輩子的田,這樣的生活我已經受夠了,10多年了,打從我可以幫忙以來就一直是這樣,我想要有不一樣的生活,我想要刺激......」

女孩突然雙手緊握我的肩膀對著我大喊,眼裡泛出淡淡的淚光。

這村莊就是這樣,大家養養雞豬牛羊,種種各種果實蔬菜,缺什麼就拿什麼交換,大家安分守己,全村自給自足了好多世代,是一個和平,悠閒......但確實是無聊到底的村莊。

「那我們走吧~」

當時我笑著回答,頓時我們兩人陷入無語。

默默地吃著女孩帶來的中餐,直到晚上......

 

我們偷偷的收拾自己的行李帶著私存下的壓歲錢,留下一張道別的紙條,兩人攜手跳上了第一班經過這邊的火車,由於這邊沒有車站,我們是靠小技巧跳上來的。

離開村莊時女孩掉下了一滴眼淚,但眼裡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她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我則是開始擔心接下來的事,我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身上的東西可以用多久,不知道我們要到怎樣的地方才要從這輛火車離開,不知道不知道,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也流下了眼淚,現在只能靠自己了。

 

最後,我們選在一個叫做台北的地方下車,原因是我們都睡著了,睡到終點站,就是這邊,台北。

下車後的我與女孩手牽著手,想找個地方偷跑出去,這邊似乎需要在上車前買一種叫"車票"的東西才可以離開。

「先生小姐需要幫忙嗎?」突然一個搭肩,我轉身,看見的是一名警察,大概是看我們在車站內遊走許久卻又遲遲不出去才對我們產生懷疑的念頭。

「哈哈不用了謝謝。」我摟住女孩趕緊逃離。

「先生我可以看一下的車票嗎?」警察再度抓住我的肩膀,問著極為尷尬的問題。

這次我沒回頭,帶著女孩向前跑。

女孩也是滿臉警張,抓著行李直奔著。

突然車站人潮洶遠,原來是又有一班從其他地方來的火車停駛了。

「站住!給我站住!」我們跑跑撞撞,後面又有警察在狂喊著。

不一會,我被面前一位高大的人硬是制伏住,而女孩就這樣從我手中跑掉,她沒回頭,依然的繼續逃跑著,雖然她回頭我也是叫她"不要理我跑就對了",但真的沒想到她這麼懂我,我沒開口叫她走她就真的連頭都沒回......

剎那間,我的內心好像有種東西被抽空了,對於銬住我的手銬沒什麼感覺,對於事後去警察局一整天沒感覺,對於什麼都沒感覺......

 

離開警局後的我毫無方向,這邊不像我的小村莊,這邊處處是高樓,處處有黑煙,滿街的車馬行人。

我拿出口袋裡的一張照片,裡面是我跟女孩的合照,這是曾經有位會拍照的旅行者來到我們村莊裡幫我跟女孩拍的,當時村莊裡的各位堅持覺得拍照會吸走人的靈魂,所以只有女孩跟我敢嘗試而已。

或許吧,或許我的靈魂真的被抽走了,我四處問著路人有沒有看過相片上的女孩,日以繼夜。

 

之後幾個月或幾年過了,我好想回家,回去我真正的家,跟親人,跟朋友永別這種事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我放棄找到那女孩了。

 

最後我回到警察局門口,我蹲著,我哭著。

夢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ster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