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個涼爽的夏日夜晚,騎著腳踏車的我正拿著從商店買到的冰棒回家。

一盞一盞的路燈在我前面列隊等待著我,涼風微微拂過。

 

之前玩太瘋,21歲的我正面臨許多大學畢業的事物,像這樣悠哉的時光真是可遇不可求......

想著想著,就在這時,我在自家附近的公園旁聽到一陣優美的笛聲,每天都受到音樂班姊姊的洗腦,我依稀聽得出這是長笛的音色。

稽--

壓下煞車,腳踏車發出刺耳的聲響,我停下車,緩緩地走進公園。

 

我不懂得分辨怎樣的笛聲算好,怎樣算壞,但這笛聲讓這夜晚的公園少了孤寂多了活力,

許許多多的器材;溜滑梯、鞦韆、單槓、沙坑......都像白天一樣的朝氣。

聽著聲源,我越走越近。

 

是個女孩,黑色短髮,穿著看起來像睡衣的白底黃斑襯衫......好吧那應該真的是睡衣。

吹的也許是巴哈,這令人心醉最神迷的感覺......不知不覺便閉上眼睛享受起這空間。

「驚!」笛聲突然停止,我定睛一看,女孩似乎被我的存在給驚嚇到了。

「阿哈哈對不起突然出現,因為笛聲太好聽了不好意思打擾妳~」我打哈哈的像女孩道歉。

「......」女孩皺著眉頭,瞪著我,緩緩的向後退。

等等我沒這麼討厭吧!!!

「ㄜ,我知道突然出現是我的不對,但我不是什麼可疑的人,真的,相信我!」一見女孩的反應,我立刻解釋道。

「好聽?」女孩突然躲到她身後垃圾桶後方然後羞澀地問道......遇到我真的需要多成這樣嗎~"~

失策,我至今為止的做人真是太失策了,難怪我沒有交過多少女朋友~"~

「喝呵.......是阿真的很好聽,我猜猜是巴哈的對吧,我家姊姊也很喜歡......」努力拯救形象中,希望她知道我不只不是一個可疑的人,更是個略懂古典樂的好男人!

「恩恩是巴哈!真的很好聽嗎!」似乎效果卓越,女孩的身體只剩三分之一還躲在垃圾桶後面。

「恩恩真的很好聽,就好像整個公園都活起來一樣,話說妳都會在這邊吹笛子嗎?」我小心問道。

「我......也許明天會來......」女孩突然臉紅,語畢後隨即逃走。

錯愕,我問錯問題了嗎?

不過好像聽到她說她明天會來,那我應該也不是那麼討厭吧?

帶著勉強愉悅的心情回家,哼了哼旋律給姊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是用長笛吹,不過似乎是巴哈的大提琴組曲。

--------------------------------------------------------

 

隨著優美笛聲的落下。

「好聽嗎?」女孩語畢,這問題似乎變成我們每天對話的起手式。

「恩恩,今天也一樣好聽!」我注入著信心給女孩。

「呵呵謝謝~」但往往女孩會隨即跑掉,不知道是否是害羞,還是純粹的想表演奏給我這觀眾聽。

這幾天下來,我每晚都到這公園享受女孩的笛聲。

不論演奏後我是否叫住她,她都會自顧自地向後跑,我當然也識相的不去做多餘的追逐。

只是這樣的日子越來越久,漸漸的我期待著的是她演奏完的那一霎那是否會多給我我想要的安可,而不是女孩所演奏的內容。

這樣的心情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女孩,我覺得是時候表明一下了......

--------------------------------------------------------------

 

「好聽嗎?」女孩一如往常,演奏完後躲到垃圾桶後羞澀地問著我。

「ㄜ......在那之前我有點事想跟妳說,可以嗎?」我語畢,卻見女孩緊皺眉頭的將身體在多縮一點到垃圾桶後方。

「......」女孩無語,但卻沒跑掉,我想這是機會吧。

「其實我滿想更進一步的認識妳,跟妳當成朋友,妳有門禁嗎,或許我們可以去7-11聊聊如何?」不善唇舌,但我還是說出心裡話了。

「我不能......我不想破壞現狀,對不起...我還沒心理準備...」女孩語畢,又如往常一樣跑走了。

雖說原本就不抱太多期望,但我似乎也滿失落的,每次被留在原地品嘗著突然孤寂起來的錯愕,這滋味久了還真是不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貪心了,明明不知道名子、年齡、學校、電話......卻想接近女孩,我對那女孩的了解估計跟路人一樣多吧。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被那女孩給迷上了,並不是說喜歡上或愛上,只是對於她的神祕感,她吹笛子時的神情,她賜與公園的活力......都令我陶醉的無法自拔。

就在這麼想的同時,我跑起來了,追著女孩的背影,越過了幾個轉角,後來發現女孩是從一棟住家的圍牆翻進去的......似乎是偷溜。

「汪汪汪!」驚!驚人的狗叫聲突然從女孩家圍牆後傳出,被驚嚇到的我隨即拔起腳步往回跑。

我的嘴角隨著我的不乏微微上揚,總覺得我又多靠近了女孩一步,起碼我知道她的住家所在地。

 

-------------------------------------------------------------

 

但隔天女孩都沒來了。

想說只是巧合,哪有人可以每天晚上準時在這邊演奏的,種會有時跟家人去外面吃晚餐,或是音樂發表會吧,畢竟我真心認為女孩的長笛吹奏的不錯。

心裡想是這樣想,但後天也沒來。

大後天也沒有來。

 

不能再等了,我繞了點路,走到女孩家門口而不是後門。

雖然這樣很變態,但我還是想鼓起勇氣去認識女孩!

「叮咚!」鈴聲響起,我按下了門鈴。

門開啟,柔和的黃色燈光從門裡撒出。

出來的是一位看起來有著氣質的中年女性。

「有事嗎?」女性問著。

「ㄜ......請問一下妳們這邊有個黑短髮很會吹長笛的女孩嗎?」我小心地問道,心理緊張得要命。

「驚!你...找她有什麼事嗎?」女性很明顯地在表情上有了很明顯的變化,似乎驚訝著我會這樣詢問。

 「喝喝,老實說我也不清楚,但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上她了嗎,我真的滿想再見到她的。」我臉紅的說著。

「啊哈是這樣啊,請跟我進來一下。」女性的臉突然展起了笑容,邀請著我。

說實在我滿驚訝又緊張的~"~

牆上有著許多的小孩子塗鴉,桌上與地上時不時可以看見樂譜的散落,是個滿普通的房子。

女性招我進了客廳,順道請我坐在沙發上,並到了杯茶給我。

「老實說那孩子最近怪怪的,每天晚上都會偷溜出去,只是最近又都乖乖待在家了,我猜不管怎樣,這都跟你有關係吧?」端著查,女性問著,被茶杯擋住的下半張臉讓我不清楚她的表情如何。

「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都是我沒錯抱歉阿。」我苦笑著臉說。

或許吧,因為我的一句話女孩每天都溜出來演奏,因為我的一句話女孩回家了。

或許吧,只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麼了不起就是了。

「我是那孩子媽媽,事實上她小時候跟父親出門玩時遭遇到黑道火拼,那孩子父親為了保護那孩子倒在了那些黑幫的槍下,從那時起那孩子便有了極度嚴重的人群恐懼症......」女孩媽媽說著,眼角慢慢泛出淚光。

「恩。」我無語,靜靜聽著。

「那孩子爸爸很喜歡女孩子吹長笛,所以那孩子為了懷念爸爸而辛苦的自學長笛,雖然只會一首曲子而已。

但因為她吹的太好了,我試著讓她去上音樂班,去參加比賽,無奈因為重度人群恐懼症而無法成功。

」說到這邊女孩媽媽的眼淚已不爭氣的下滑,但表情還是一樣的苦笑著。

「"不覺得很恐怖嗎,走在你身旁的路人你一個都不認識,不知道他們的想法,不知道他們來自何方,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突然對你做出殘忍的事情,不覺得很可怕嗎?"

那孩子這樣的對我說時我失落了整整好幾天,最後我決定讓她在家自學功課以及長笛。」擦乾眼淚後女孩嬤嬤繼續說道。

「真的好可怕,但我怕的不是人群,而是那孩子的未來,我不能一輩子陪著她,我希望她種有一天可以改變,可以走出去,

但我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為了養活兩人重複著一樣的生活好幾年,一成不變的日子讓我漸漸喪失掉希望,漸漸的我想輕鬆一點,

所以當那孩子每晚偷溜出去時我並不想阻止,還想著要是她可以遇害什麼的就好了,這樣我可以解脫,可以輕鬆...吶,你說我這樣是不是很糟,是不是不應該當媽媽嗚嗚嗚?」女孩媽媽淚崩,將自己的臉埋入手掌中。

我沒感想,我甚至問了問自己:"如果我是那女孩媽媽我可以撐下去嗎,撐的了多久?"

答案是不知道,我不知道眼前這女性為了孩子付出多少,我不能隨便發言,不然就汙辱到這媽媽的人生了。

「辛苦妳了。」我緩緩說。

「喝喝,那孩子從沒這樣對我說,真的很謝謝你,那孩子就在樓上,希望你可以跟她好好相處......」女孩母親似乎一時無法從情緒中抽離。

而我則慢慢地走向樓上。

重度人群恐懼症。

對於這樣的患者,我還邀請她到7-11去做著開心的聊天,我真是笨蛋。

對於這樣的患者,女孩願意靠近我我就需要心存感激了,居然還想擅自踏進她的內心,我真是大笨蛋。

對於辛辛苦苦的自學長笛,好不容易能吹奏出一首曲子的女孩我居然還曾在心裡貪心的想聽其他首曲子,甚至還覺得有點膩,還期待演奏快點結束,這樣的我真是一個超級大人渣!

「對不起!」我對著女孩房門道著歉。

「我不會再對妳說要去7-11,雖然我想更進一步認識妳但我會等妳回應的,不會再對你提出這件事,對不起,我真的很懷念妳的笛聲,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嗎!」我喊著,希望女孩可以給予回應。

只見門一開。

「也許......我們可以當朋...朋友...」女孩一如往常,紅著臉,將身體躲在門後的說著。

但我似乎又更向前邁了一步。

突然笛聲響起。

我抬頭一看。

女孩紅著臉,看著我,小小的嘴唇抿著長笛,第一次這麼近看著,真是令人動心。

這個晚上的笛聲,又像第一次聽到的一樣美好且令人陶醉。

「吶,為什麼選擇這首曲子學?」笛聲落下後我隨即問道。

「呵呵是秘密~」女孩笑著關起房門,哈哈看來我該回家了。

 

真期待明天晚上的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ster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