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人,多少都有點不正常的地方。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個很在意的女孩,但我卻對她的一切一無所知,別說找到她,我甚至連名子都不知道,唯一的線索是她看起來應該是個學生,以及她到我曾經打工過的店裡光顧兩次。

 

第一次遇見她,是一個疲倦的下午,那時熬了夜打了一整晚的遊戲,戰績非常糟糕的喝了杯水就出門去打工了。

眼皮沉重聲音低沉,不知道是不是託我毫無生氣的臉所賜,今天店裡門可羅雀。

「叮咚!」突然響起打工時的便利商店自動門開啟的聲音,讓我的腦袋清醒了幾分。

「歡迎光臨。」但疲倦終究不是一時半刻能治好的,我有氣無力地招呼著客人。

客人踏進門,轉向我。

霎那間,我凍結住了,腦袋瞬間像是被高壓電流清洗過一般。

那是個女孩,穿著著白色連身裙加上藍色的背心,估計年齡與我相仿。

午後的橙光緊跟著女孩一起進門,柔和的陽光與女孩精緻的臉龐形成一副優雅如詩的畫作。

她看了我一眼,微微一笑,逕自的走向飲料區。

我從收銀檯上的鏡子看到了我呆滯的嘴臉......糟了,被看到這麼愚蠢的臉~"~

整頓一下心情,專心工作!

 

但...那都是騙人的。

當那女孩來結帳時,我的表情又回到先前那愚蠢的呆滯。

她的笑顏。

找錢時不小心碰到的柔軟手掌。

離開時留下的香味。

我想我的生活,稍稍地被她給改變了一下。

心想著,下一次遇見她,鐵定得跟她搭搭話。

-------------------------------------------

想是這樣想,但畢竟是毫無心理準備的,不清楚她的住處,不清楚她是否來自很遠的地方,只是偶然進這家店消費。

抱持著這種心情,我又遇見了她......

一樣的午後,一樣的金黃色陽光。

門打開後,隨著女孩的出現,整間商店彷彿變得異常陌生,眼裡只有女孩的動向,商店變得不像商店,而是會遇見女孩的神聖場所,我小心地待在這邊。

不久後,女還拿著跟上次一樣的柳橙汁來結帳。

小心翼翼地接過她的零錢,這一次我故意碰觸她的手掌,那柔軟的感覺非常振奮我心。

正在思索該跟她搭什麼話時......「有吸管嗎?」一道清晰悅耳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腦中。

「......」我呆住,身體下意識地指著放著吸管的盒子。

「喔!謝謝!上次你忘記給我,我也忘記要,稍微有一點點煩惱呢呵呵。」女孩語畢,自行取出吸管,轉身走出商店。

好聽,女孩的聲音未免也太好聽了吧,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有生以來第一次因為女生的聲音......而心跳不已。

-------------------------------------------------------------------

可惜的是之後我都沒再遇見過她了。

那兩個月只是因為一點家裡因素我需要去商店裡打工,兩個月過了,我只見過那女孩兩次。

事後我時常騎著腳踏車,已商店為圓心兜風,心想著哪天可以碰巧在路上遇見她,與她搭上話。

明明不確定,甚至是覺得她不會出現,我還是會期待著她出現在小鎮的各個商圈街角巷弄裡不小心被我遇見。

每每有類似氣質的女生出現我都會停下腳步,雖然結果往往失望,但我還是會繼續的兜風著。

期待著有哪一天可以不小心在哪裡遇見。

 

所謂的人,多少都有點不正常的地方,忘記給吸管這種事,希望不會再發生了,表情呆滯這種事,希望不會再發生了,下一次遇見她,要讓她看看我的厲害,而不是我單方面的被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ster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