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一早起來突然想死,索性就了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

 

 

 

過了沒多久,怎麼想也想不到人生的意義,這時候悲觀的人可能會先去買個木炭之類的,悲觀加上懒一點的人可能直接走到頂樓上或者找找自己的家裡有沒有美工刀或繩子,也許會試著翻出個安眠藥看看也說不定。

不過作為一個正直18年華的青年來說.......自殺一直都不是我的選項。

但是我還是先寫了一下遺囑好了......

寫完遺囑後我將它放在床頭櫃旁邊,如果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突然掛掉或者是被掛掉的話也沒差了,仔細想想......我還滿聰明的嘛!

刷完牙,洗完臉,換上一套可以出門的衣服,我出門了。

 

 

因為剛畢業所以也不需要去學校打屁之類的,加上找工作一直被打槍,現在的我到底要幹麻我還不知道。

所以......我還是去找找工作吧。

 

「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發生什麼事了!我才剛踏出家門就聽到尖叫!剛剛那聲悶響又是?

 

「先生先生!...快報警!我腳軟了,動不了...」一位聲音顫抖的中年男子抱著一個身體顫抖的小女孩對著我說。

「那......那該不會是跳樓吧?」我問...因為在我眼前的除了那一男一女外...還有一個「黏」在地上的女人,鮮血不停的以女人為中心向外擴散流出......好噁!

「噁哦!!!」我忍不住吐了!還沒吃過早餐的我將黃錄色的膽汁給吐了出來!

之前一直以為恐怖片看多了就沒事的我居然吐了!

「碰!又一聲悶響!

「不會吧!!!!!!」就在我身邊不到3公尺,又一具屍體!頭下腳上我也分不清它是男是女!同時屍體的鮮血已濺了我一身!

「啊啊啊啊啊!!!」剛剛被中年男子抱住的小女孩跑掉了!

「小麗!等等!不要亂跑!回到爸爸這裡!」中年男子叫著,我想現在就算為人父親應該也經不起這樣的衝擊太久的。

至於我......我選擇跑!不停的跑!試著跑到有多一點人的地方,我不想在再到屍體了!剛剛那超現實的衝擊太可怕了!

 

 

 

跑了一會,終於來到了平常人聲鼎沸的街道。

你們一定不相信我看到了什麼!

滿街的屍體!只要高度適合跳樓自殺的建築物下面一定會有數具屍體!

柏油路上布滿著血肉!空氣中彷彿瀰漫著血氣!

而且各個建築物的頂樓還有許多人在排隊往下跳!

碰、碰、碰......跳樓聲不斷!那些悶響不停的衝擊著我的腦袋!

更誇張的是我還看到好幾個人全身著火的在街道上四處亂竄!

地上當然也躺著好幾具已經焦黑到不行的屍體!

滿街的尖叫聲!滿街的血腥味!

太扯了!我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付超現實的畫面!

自殺!

整條街的人都在自殺!

到底是怎麼回事!?

 

 

 

726......

事情是這樣的......

44號,一個不被任何人紀念的日子,那天全球的人口數劇降到25千萬而已......

死因全部都是自殺,這是全球最大宗的一起集體自殺案例,將來也不會有更大宗的了......

沒人知道爲什麼,不過據說活下來的人們有高達九成再那天早上醒來時有「想死」的感覺!

先來個自我介紹好了,我叫戴爾,是個台中人也是個準大一生,不過因為全球集體自殺的關係我唸不到那個夢幻泡影般的大一了,不過我倒是沒那麼介意,畢竟我不是考到什麼台大清大之類的......

說我僥倖的活下來似乎也說的過去,不過我在44號的早上有想死的感覺到是真的,

對了!

在那44號的全球集體自殺事件後已經過了3個月了,

我住在潭子,在這期間我根本沒看到半個人,所有的電器設備都停擺,當然自來水也是,

除了把超商的門窗打破外我目前還沒有別的覓食方法,不過我想就快要想出別的了,

超商裡的食物不可能讓我吃的一輩子的,

你可能會好奇滿街的屍體我是怎麼解決的吧?

答案是搬走!

在一個44號過後的第2個禮拜我就知道要這麼做了,

因為屍臭!

大量的屍體引發的屍臭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以及接踵而來的各種疾病!

於是我般,我努力的般,即使大量的屍臭刺激著我的嗅覺與精神我還是努力般,

好不容易終於將一整條街的屍體都清掉了,

因為是夏天所以雨下的很頻繁,街道上的血水很快的就被沖刷乾淨了,

只有一條街,只有一條街是清乾淨的,以我的能耐頂多就是這樣了,

在這3個月裡我都在街上的3家便利商店輪流休息,

我記得在集體自殺發生後不久還可以從商店裡的廣播聽到現在這個世界的狀況,

不過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廣播裡傳出的只有沙沙沙的聲音了,

我在等......等屍體腐爛到了極限只剩白骨時我應該就可以跨出這條街了,

所以我等......

 

 

 

1010......

我選了個對台灣人來說值得紀念的日子出發了,

畢竟一直待在同一條街裡半年可不是個好滋味,

於是我出發了......

 

說起來真好笑,我等了半年了,街上果然只剩下白骨而已了,滿街的白骨,

不過這種景象真是說不出的可怕......

火車停擺了,我不用去車站也知道,於是我順手將一戶人家的腳踏車給牽走了,

?那已經是一堆廢紙了。

從潭子出發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索性就將我在潭子裡的每個朋友家都給跑遍,

 

沒有人,只有骨骸......有時還可以發現一些遺囑。

 

這就是我的結論,我沒有哭,因為這種眼淚我已經在過去半年裡流光了,

所以我離開了潭子,轉而走向太原......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先往台灣的南邊前進後在繞到北部,

尋找活人!

我從便利商店裡拿到了一個大聲功,可以錄音的那種,

「有沒有人阿~回答我~!有沒有人阿~回答我~!                       

我將錄完音的大聲公用膠帶黏在腳踏車後座上,啟動,邊騎邊尋找活人,

我也有想過要用機車還是汽車之類的交通工具,不過因為那些交通工具的聲音太大速度太快了,

就算有活人我也一定不會發現的,反正有的是時間就慢慢的騎腳踏吧。

 

 

 

113......

天氣也開始便冷了。

我騎的很慢,很慢,甚至在許多地方都不停的在逗留,

就怕有個角落沒被我找清楚,

我現在在雲林,哈!看我騎的夠慢的吧!

好在全台灣都有便利商店,大聲功的電池完全不用擔心!

不過騎到雲林我就有點煩惱了,因為從這裡開始就要開始接觸山地了,

食物是一回事,電池是一回事,那些山裡說不定本來就沒有人也是一回事......

重點是疏離感!

是希望!

在平常人聲鼎沸的街道上總是會有一種......人會突然冒出來的感覺,

在文明的市區街道上總是安心的,畢竟那本來就是我們的地盤了,

不過山裡不一樣,在我卑微的知識裡我只知道山裡除了原住名跟山豬以外......

就只有台灣黑熊跟梅花鹿了!

在諾大的山林裡,毫無方向感,以及得不到文明的依賴......

說真的,我光用想的就不敢嘗試了!

不過我還是去了,沒為什麼,因為我時間很多,所以就出發了,

再經過那麼久的「獨處」後,我漸漸的產生一種我是個特殊人物的錯覺了,

總覺得尋找活人這種事是我的任務,又或者是一種只有我能勝任的天命。

所以我行,我要,我必須。

於是我出發到了台灣的山區......

我已經準備的了非常的萬全了!

所有可以從店裡「借」來的東西我全都不客氣的「借」來了,

因為我不希望我在山裡迷路!

到時候就算山難了也不會有人來理我的,這種事情我可受不了!

 

地圖、指南針、一堆乾糧、很多水、塞滿背包的名牌衣服,平常穿不起的那種、貴的要死的登山鞋、一些防身的小刀、野外指南、燃油打火機、鎂製蠟燭、童軍繩、威力不錯的瓦斯槍......

所有我想的到的我都弄來了!

我甚至還在山腳下搞到一輛可以發動的「鐵牛車」!

那輛車的聲音那麼大我想連喇吧都省了!

一般人聽到這種車聲後一定馬上就能追來,這輛鐵牛車的優點就是速度慢的要死!

蛞蝓說不定都能追的到了!

 

「轟隆、隆、隆、隆.....」身上堆滿了行李的鐵牛車發動了,也出發了,

帶了一大堆油的我打算用它跑完南部的山區......

 

 

 

127......

 

在山林裡,我繞過了很多路,不過只現有「路」可以走的地方,

不知道是否因為原住民的關係山裡有著許多可以「開車」上去的黃土路,

所以將這台鐵牛車開上來我幾乎不費事,不過繞回去就有點麻煩了......

仔細想想在過幾個禮拜就要跨年了,真想再那之前找到一個可以一起跨年的人,

一個也好,不!一個就好,我要求不多,或許......這會變成了我每天禱告的主題。

說真的,很冷,我以前還真的沒在冬天時跑到山裡來的經驗,昆蟲幾乎都消失了,

紅綠黃橙相交的葉子成了這片山林的新主題了,

除此之外就剩零星的鳥鳴聲......

整片山靜都悄悄的......

「等等!等等我阿!!!

!我煞車!剛剛那個叫聲!

我轉身。

「呼~~~~先生!先生!......是活人嗎?車上的那是食物嗎?」我不敢置信!

一個穿著制服的女孩居然會出現在這種深山裡?

那白襯衫紅棕色裙子的制服......好像是台中裡的某一所學校的,不過一時間我想不起來,

重點是爲什麼她會穿著制服出現在這裡?我應該反問她剛剛的問題嗎?

「我說同學......妳也是活人嗎?」我真的反問了。

「我......是阿!難道你也是!!!」她話一說完就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妳在......幹麻?」我不解她的動作?

「咦───真的耶!你是活生生的人!阿阿阿阿!」女孩興奮的尖叫著,也不忘了瘋狂跳躍一番。

我似乎也有點......活過來的感覺?

我不是本來就活著嗎?

 

之後我把車上的食物分給了那個女孩,也一起出發繼續我未完的任務,

在路上有個人聊天總是好的,聊完我以前的事後也聊了聊女孩的事,

她叫溫亞析,是明德女中二年級生......難怪我總覺得在哪看過那套制服,我以前讀的學校就在明德女中的附近。

亞析說她是代表學校在暑假來參加中部春暉社幹部研習,據說是救國團辦的......反正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說起來那個活動也真變態,為了不讓學生中途翹掉所以把活動辦在深山上的青年活動中心,

讓學生想跑也跑不掉!

於是在突然間看到所有的室友跟全部參加活動的人都因為集體自殺的關係......

她「短時間的崩潰了」,當亞析恢復意識後已經拿著一堆乾糧站在這片陌生的山林裡了,

在那之後的半年她都走不出去,或者說不敢走出去,

於是為了苟延殘喘下去,只好吃春暉幹部研習發下來的手冊裡寫的樹果來果腹,

找條小溪喝個水洗個澡之類的......

亞析也曾想過要自殺但卻沒有勇氣動手。

「我叫戴爾。」我伸出手。

「呵呵,現在才自我介紹。」亞析也握起了我的手。

 

 

 

1231......

 

在墾丁海邊夜晚的星空下,我等著跨年,我們等著跨年。

「好棒喔!戴爾!居然可以跟活生生的人一起跨年!」亞析雀躍的呼喊著。

「超酷的!找了那麼久果然沒白費工夫!」我也很感動,真的,非常的感動!

現在已經11點半了!離跨年不遠了!周圍吹起的海風還蠻舒服的。

「新年新希望!亞析,妳有什麼願望?」我坐在堤防上問。

「恩......我跟你都可以找到更多的同伴!把台灣所有還活著的人都給找到!」亞析信誓旦旦的說著!雙腳還不停的晃著。

「之前都沒聽妳說起家人的事,妳......不希望他們平安無事嗎?」因為克制不了好奇所以我問了。

「恩......其實我本來有個姐姐,不過她在放學回家時被壞人殺掉了......媽媽也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跟別人跑掉了,至於爸爸......他因為媽媽跟姐姐的事已經憔悴到生了病,說真的,我不相信他現在還活著。不過我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好好的!我有很多的朋...!...團也弄得很好!......對不起!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亞析說完後......就留下了眼淚,

那種眼淚,給了我一種感覺,一種不想向全世界認輸的那種眼淚。

亞析哭了好一陣子,終於1259分了。

「可析妳知道嗎?在全世界都只剩下2.5億人口的現在......我會永遠當妳的親人的!」現在的我有一種首領的感覺,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應該交給我來保護!

......」她不語。

或許我沒辦法改變世界的現況,可能連台灣這裡都搞不好,不過我會努力的!

在我放棄這個世界之前,我相信上帝會讓我們經歷這些事情一定是有意義的!

「一起倒數吧!」我微笑,指著手中的錶說著。

「呵呵,好阿!」恢復笑臉,亞析靠了過來,現在125950秒。

10

9

8

7

6

5

4

3

2

1

「新年快樂!

我們大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yster Bill 的頭像
    Oyster Bill

    這隻牡蠣有病!?

    Oyster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